`
欢迎访问坪山信用网!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甲辰年三月廿一

深圳坪山成功举办2023年“诚信主题宣传月”暨“以法兴企,以信兴业”宣传活动

来源:中共深圳市坪山区委政法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12-28

为更好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不断推进深圳市坪山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社会治理现代化,12月22日下午,坪山区“诚信主题宣传月”暨“以法兴企,以信兴业”宣传活动在坪山区创新广场东部之芯会议厅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信用办、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指导,坪山区委政法委、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坪山区信用办、坪山区文明办、坪山区法学会联合主办,华夏信用促进中心承办。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管处张焰处长,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吕杨副主任,广东金融学院信用管理学院唐明琴教授,坪山区委政法委、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等出席活动。来自坪山区委区政府各有关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金融服务机构、信用服务组织、企业代表、市民朋友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228142230.png

坪山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同志在活动开幕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坪山区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将信用建设与政法智能化建设纵深推进,并拿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信用宣传意识深入人心,促进信用红利惠及更多守信主体,以信用赋能高质量发展。

1.png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管处张焰处长在致辞中表示,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地,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各项信用工作有效推进,而坪山在推动信用体系建设方面亮点频出,多项工作在全市各区中开创先河,走在前列,为全市的信用建设探索了不少有益经验,提供了富有价值的坪山案例和坪山智慧。

2.png

活动现场举行信用体验馆分馆集中授牌仪式,为普法主题分馆、卫生监督主题分馆、消费帮扶主题分馆、群团服务主题分馆授牌,随后公布了“2023年坪山区十大信用监管案例”和2023年度坪山区“诚信市民”,并为获奖单位和10位诚信市民代表进行颁奖。通过设立信用体验馆分馆、评选信用监管案例和诚信市民,进一步弘扬了诚信文化,发挥出守信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

活动现场江苏银行为“坪信贷”注入专项信贷资金40亿元,对面向科技类企业的信贷产品进行专题介绍,并当场为深圳市思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授信200万元。这是坪山区“信易 ”守信激励的又一重要举措,进一步润泽了坪山高质量发展沃土。截至目前,坪山“坪信贷”资金池总额达200亿元,已100%覆盖坪山信用优良的中小企业。

6.png

随后举行“以法兴企、以信兴业”文化沙龙,坪山区法学会进行《企业合规与企业信用建设》主题分享,广东金融学院唐明琴教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深圳经济特区社会信用条例》,深入浅出地从信用体系建设、信用信息管理、信用主体权益保护、信用监管等方面展开解读,引导企业诚信合规经营,进一步增强了参会人员诚信意识。

9.png

以信用建设之“优”,争高质量发展之“先”。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已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坪山区作为深圳东部中心,下一步将继续保持敢于破局、开拓新局的精神面貌,坚定发展信念,勇抓时代机遇,以信用铸造高质量发展之魂!

微信图片_20231228154138.png




粤ICP备19086692号 粤公网安备 44031002000275号 地址:深圳市坪山区坪山大道5333号区政府大楼

Copyright © 2019 Pingshan District Political and Legal Affairs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