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坪山信用网!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甲辰年三月十二

坪山区委政法委开展“3.15”国家消费者权益日主题诚信宣传活动

来源:坪山信用网                        发布时间:2023-03-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求,充分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这一重要节日节点,以信用建设支撑和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15日,坪山区委政法委开展主题为“争做诚信企业,共铸良好消费环境”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诚信宣传活动,现场举行“坪信分”“坪信税”发布、 公布第四届2022年十大信用监管案例、第二届“3A”诚信企业名单等诚信活动,并邀请现场的企业代表签署信用承诺书,进一步弘扬重信践诺的传统美德和诚实守信的价值准则。

2007888494.jpg

      坪山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坪山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十大信用监管案例获评单位相关负责人,信用服务机构、“3A”诚信企业获评单位的企业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伊始,由坪山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致辞。他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够进一步形成“全民守信”的良好诚信氛围,加强纳税信用管理,加快构建社会信用体系,让守信者受益,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诚信企业赢得消费者信赖,创造更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活动首先进行“坪信分”发布仪式。“坪信分”暨坪山区企业信用综合评价体系是坪山区信用办通过人工智能、信用科技技术等手段,依托区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收集1870万多条公共信用信息,为辖区3.7万余家企业主体进行信用画像的体系,以科技助力信用体系建设,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11236174240251011290.jpg

       随后,区委政法委和区税务局联合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约暨“坪信税”发布仪式,此次签约标志着坪山“信易+”又增加一个应用场景,再次拓宽了信用便民惠企的范围。根据合作备忘录,接下来双方将在税收领域信用数据归集、“坪信税”试点、信用+纳税场景、税收领域分级分类监管等方面开展合作,助力坪山信用建设再上新台阶。

4281680117266535788.jpg

        活动现场公布了第四届2022年十大信用监管案例和第二届“3A”诚信企业名单,坪山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等10家单位获评十大信用监管案例,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获评第二届“3A”诚信企业,区委政法委和区税务局负责人为获评单位颁发牌匾和证书。通过向社会公布获奖案例和获评企业,树立一批守信典型模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展示坪山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效。

857756701.jpg

729800832.jpg

          最后,由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优迪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现场签署信用承诺书,作出诚信承诺,树立企业诚信守法经营良好形象。接下来签署的信用承诺书将会在坪山信用网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image.png

      此次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得到参与人员的一致赞扬和好评。参加活动的政府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感谢区委政法委对我们诚信理念的认可,接下来我们会再接再厉,继续加强自身信用建设,不忘承担社会责任,为坪山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坪山区委政法委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大社会信用建设宣传力度,以更积极的姿态、更主动的作为,强力推进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努力打造“诚信坪山”品牌,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良好信用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9 年起,我区连续四年开展了坪山区十大信用监管案例征集活动,评选出涵盖市场监管、税务、政府采购、招投标、企业合规经营、社区组织、信用修复等领域的四十个优秀案例,较全面地反映了我区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社会协同的良好信用建设生态。

2023-03-17_12-52-41.png


粤ICP备19086692号 粤公网安备 44031002000275号 地址:深圳市坪山区坪山大道5333号区政府大楼

Copyright © 2019 Pingshan District Political and Legal Affairs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