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坪山信用网!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甲辰年二月二十

深圳南山上线“信用就医”从挂号、检验检查到取药,原本需缴费三次被压缩成诊疗后一次付

来源:深圳信用网                        发布时间:2023-03-27

         先诊治、后缴费,深圳凭“信用”就能就医了。“第一次使用信用就医,不需要排队缴费,太方便了!”近日,在南山区田厦社康中心拿药的张阿姨告诉记者,有了“信用就医”,从挂号、检验检查到取药,原本需缴费三次被压缩成诊疗后一次付,免去了大半个小时排队时间。

        记者了解到,南山区协和深圳医院、田厦社康及大冲社健三家医疗机构于3月6日在深圳率先上线“信用就医”智慧医疗便捷服务。后续,南山还将在全区有条件的区属公立医院和社康全面推行该服务。信用就医服务下,患者凭借信用获取一定授信额度后,可在就诊时先诊治、后缴费,简化了就医流程,节省了就医时间。

        为实现信用就医服务,南山建立全区统一的信用就医支撑平台,通过汇聚最高法的失信限高、社保、医保、公共信用等相关数据,建立用户信用模型进行信用就医授信;同时开发信用就医微信小程序和银行端、医院端、担保端、监管端四端管理系统,实现在一个平台上完成垫付、还款、担保、对账等环节,使先诊治、后缴费成为可能。

        此外,南山还创新推出“银行垫付国企担保”信用就医模式,引入合作银行和南山战新投-智融担保,为市民提供诊间垫付和担保服务。市民无需开通专用信用卡或预缴充值,便可享受信用就医服务,增加服务便利度。

        信用就医平台还支持“家庭共享”,符合风控策略评估的签约人可与亲属绑定亲情关系,将自己的信用就医额度授权给他们共同使用。被绑定人使用信用就医时,产生的费用将使用签约人的信用就医额度进行垫付,且由签约人代为偿还。这种共享方式,解决了“一老一小”使用智能手机注册申请难的问题。

        在市信用办、市政数局、市卫健委和市医保局支持下以及南山区委、区政府领导下,信用就医服务由区委组织部牵头,区政数局、区卫健局、区发改局等实施。


粤ICP备19086692号 粤公网安备 44031002000275号 地址:深圳市坪山区坪山大道5333号区政府大楼

Copyright © 2019 Pingshan District Political and Legal Affairs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