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坪山信用网!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甲辰年三月廿二

银政企合作破解融资难、融资贵和融资繁龙华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

来源:深圳信用网                        发布时间:2024-04-15

小企业融资难、融资慢怎么办?在龙华区青年创业园,企业通过园区办理“园区贷”,3个工作日便可获得合作银行100万元贷款;“工业上楼”项目融资需求大怎么办?作为深圳首批“工业上楼”项目,龙华区建泰项目获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牵头筹组的28亿元银团贷款……今年以来,龙华区不断深化银政企合作,推出面向中小微企业的金融产品,搭建新型金融服务平台,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不久前,龙华区以“数字金融”赋能“科技金融”“普惠金融”,聚焦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问题,深挖中小微企业相关的政府补贴数据、园区运营数据、产业链数据,推出政补贷、园区贷、产链贷为一体的“数字云贷”产品。“数字云贷”为全国金融创新型信用贷款,作为龙华区以助企融资促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年内预计将推动1000余家中小微企业获得贷款,成为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一次重大创新。

其中,建设银行龙华支行与深圳青创智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全国首笔“园区贷”,园区贷额度达5000万元。建设银行将根据青创智园对企业的推荐,结合入驻企业在园信息对企业进行全方位数字画像,为园区入驻企业进行增信,破解银行和园区入驻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帮助“初创期、高成长、无抵押”的微型、小型企业成长。

此外,龙华区“政补贷”产品由政府搭建数字平台,通过数字金融手段开展隐私计算,以政务数据、企业数据为中小微企业精准增信,为企业提供信用贷款,单家企业额度最高1000万元,主要服务于科技型中小企业。“产链贷”产品则通过产业链上下游订单、合同、发票等数据增信,服务产业链上的中小企业,单户纯信用贷款额度最高可达3000万元。

为搭建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的桥梁,国信证券深圳金融服务中心于日前正式落地龙华HBC汇隆中心。作为新型金融服务体,该服务中心将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体系保障、互利共赢的生态圈,成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专业、高效、便捷的全价值链金融服务的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平台,打造行业交流、形象宣传、业务拓展平台的国信商研院模块。服务中心不仅包含5大区块的金融科技展厅,更是金融科技行业技术前沿的展示窗口。

作为深圳的工业大区、制造业强区,龙华区金融产业潜力大、市场广、增长快,2023年前三季度,全区实现金融业增加值98.1亿元,增长7%。近年来,龙华区着力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建设,出台了《深圳市龙华区支持金融业发展 促进产融结合若干措施》等具有竞争力的金融业扶持政策。同时,深化与国开行深圳分行等开发性、政策性机构合作,做大做强“金融驿站”“首贷专窗”“信易贷”、“个体深信贷”等产品,构建以产业金融为核心的金融服务体系。未来,龙华还将打造深圳北站产融结合示范区,充分发挥北站辐射粤港澳大湾区优势,培育深圳新的金融增长极。


粤ICP备19086692号 粤公网安备 44031002000275号 地址:深圳市坪山区坪山大道5333号区政府大楼

Copyright © 2019 Pingshan District Political and Legal Affairs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