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坪山信用网!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甲辰年三月廿二

“企业信用数据空间专区”在深圳发布

来源:深圳信用                        发布时间:2023-09-27

近日,中诚信征信与深圳数据交易所、数鑫科技联合发布“企业信用数据空间专区”(以下简称“专区”),专区将基于数鑫科技可信数据空间技术,结合中诚信征信在企业信用风控市场的服务能力,提供一站式企业信用风控SaaS服务(以下简称“万象风控云”),助力金融机构和大型企业优化自身的信用风险管理,该专区将在深圳数据交易所上线。

“企业信用数据空间专区”从供应链全局风险视角出发,提供企业信用风险搜索、智能评级、风险看板、风险监控、行业指数、实时报告等多项能力,贯穿信用风控管理的事前风险准入、事中动态风险监测、事后商账管理全流程。专区将帮助公共数据及企业信用数据在安全合规环境下进行存储管理及应用,帮助金融机构及大型企业构建基于大数据、可信数据空间技术的信用风险模型、建立风险监测与预警机制,完善信用风险管理体系,实现信用管理的数字化转型。

未来,专区也将以开放的心态、灵活的模式,携手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持续探索创新的产业数据服务,助推政银企间数据要素安全流通,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诚信征信有限公司

中诚信征信有限公司(简称“中诚信征信”)成立于2005年,专注国内数据要素和信用风控市场,是第一家在中国人民银行进行企业征信业务经营备案的机构(备案编号:10001),公司将中诚信集团三十多年的信用风险管理经验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融会贯通,致力于以独立第三方数据信用服务商的身份,为数据要素市场提供一站式的数据信用和数据科技整体解决方案。

深圳数据交易所

深圳数据交易所,以建设全国性数据交易平台为目标,自成立以来,围绕“多元协同”市场构建机制,加快推动数据要素生态体系建设。目前已汇集数据源70个大类,数据交易场景170类,汇聚交通、普惠金融、跨境、大数据算力等15个专区,超1800个产品。未来,深数所也将与更多合作伙伴共建专区生态,以数据驱动未来。

数鑫科技

数鑫科技成立于2021年,是国内率先打造可信数据空间的数据可信流通基础设施供应商。公司秉持“让跨域数据安全高效流通”的使命,以数据安全前提下的共享和利用为目标,搭建支持数据跨域互操作的FlexiTDL-DPE&DCE数据互操作系统,构建新一代数据流通体系,致力于为跨企业、跨行业、跨领域的数据协作提供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可控的产品及服务,实现可信、可控、可追溯、高效、低成本、普适性强的数据流通,助力政府及企业释放数据价值。


粤ICP备19086692号 粤公网安备 44031002000275号 地址:深圳市坪山区坪山大道5333号区政府大楼

Copyright © 2019 Pingshan District Political and Legal Affairs Committee. All Rights Reserved.